close

大山無價01.jpg 

衝著食養山房前大廚開的店,說什麼也要前往大山無價一嘗,畢竟松園給我的印象不錯。宜蘭行原本就會在台北留上一晚,再經頑童兄的推廌,那當然早早就訂位了,否則臨時去也吃不成的,小小的入口兼停車場讓較早吃完的我們車子還差點開不出來,你看人多不多。

 大山無價13.jpg

簡單地說,食養山房和大山無價無非是在賣氣氛的。尤其食養山房,就是有那麼多的名流造訪,就是訂位得排到幾個月後,排到的你懷著朝聖的心情一窺堂奧,坐在那塌塌米的矮椅上想像著高官、大使與企業家和你看著相似的景緻,有沒有陶醉得就像買到了溢價的熱門股一樣?大山無價則令人感到平易些了,雖然價格一樣是不平易,只是由老闆待客時的表情,好似這餐廳只是沒有戰鼓催擂的陣地,我可以感受到他是很認真地對每一位客人,但還好其他的服務生沒那麼嚴肅,為客人服務時笑臉盈人像是樂在其中,出菜也會等客人全部用完才上下一道。食養山房的服務生我覺得是他們可以改進的其中一點,讓我覺得有些要我快吃完的殺氣逼來,不是要慢食嗎?

 

 

 

首先登場的醋及花生豆腐,老婆大人一樣對那豆腐讚不絕口。

 大山無價02.jpg 大山無價03.jpg

再來是牛蒡干貝,味道頗鮮,熬煮的湯汁應不只有牛蒡而已。

  大山無價04.jpg

沙西米很新鮮,但有點讓我失望,我一直覺得松園的更豐富些。

 大山無價05.jpg

再來這是什麼?忘了吔。

 大山無價06.jpg

接著是放菠菜泥中的糕渣。食養山房的糕渣讓我難忘,大山無價的讓我有些無言。我不喜歡它上頭加的辣粉,破壞了糕渣的原味,菠菜泥喝起來還真不知如何說起,只能說養生取向。

 大山無價07.jpg

炸芋頭、地瓜與大明蝦。

 大山無價08.jpg

吃起來像油飯的烏魚子炒飯。烏魚子烤得不好的話,多一分太燥,少一分則太黏,大山無價的火候控制讓我十分感動,眾多的魚子們昇天得有價值了。炒飯的味道亦佳,讓人想一續再續,烏魚子是不能續加的。

 大山無價09.jpg

一定會有這的「會開花的雞湯」,食養山房的是端來才放,看它慢慢開才有意境。大山無價的端來時為什麼已經放在裡面開花了呢?這要扣分喔!雖說如此,這雞湯還是好喝。

 大山無價10.jpg 大山無價11.jpg

最後總結兩家的料理,也不是大山無價的不好,而是覺得驚奇感不夠,先吃過松園果然有影響,如果常去吃大概就不會這麼覺得。但不可諱言的,如果兩家有機會再前往一次,松園的場地視野真的得加很多分。

 

相關聯結:

陽明山食養山房

http://kojulian.pixnet.net/blog/post/2495434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