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置頂不定期更新)

開車載一家大小出門,

小可愛突然說;爸爸,那裡好菜喔!

轉頭看看他說的方向,哪有什麼特殊的東西?

我問:你看到什麼東西好菜?

小可愛:你們看外面種了好多菜,好漂亮哦!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最近桐花開了,帶他們去看油桐花。

小寶貝:媽媽你看,有兒童花吔!

老婆大人:是油桐花,不是兒童花。

小寶貝:喔。媽媽你看這裡好多油桐花!

老婆大人:呃…那是鬼針草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走上挑水古道,答應小可愛走完回頭可以買路邊的大熱狗來吃。

回程走碧山古道,小寶貝說:

哥哥加油,等一下就可以買「烤狗」吃了喔!

旁邊的遊客已經笑翻了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某天小寶貝與老婆大人行經一處有告示牌
寫著「機房重地,非請莫入」。

小寶貝問媽媽那是什麼意思。

媽媽說那是指一般人不能進去的意思。

小寶貝又問:「那「『兩般人』可以進去嗎?」

老婆大人又費了一番唇舌,解釋只有工作人員才能進去,其他的人是不可以的。

小寶貝又問:「那「『三般人』可以進去嗎?」

他顯然是沒搞懂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小寶貝最近每週有一天到哥哥的幼稚園去試讀半天,

再由老師送回保母家。

問他知不知道是哪位老師送去的,

他說:「我還沒有長大,我還沒有成熟...。

這小子,你應該是說:

「老師我都還不熟。」吧。

說得好像蠟筆小新附身似的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在幫小可愛洗澡的時候,他突然一定要我說個笑話給他聽。

我想了想,便提了上次小寶貝把熱狗講成烤狗那件事。

他笑得好開心,但是要我再講長一點的笑話。

「長一點的笑話喔?要多長?」我說。

「要長到我的脖子這邊喔。」他邊說邊比自己的脖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天氣熱,用機車載一家四口去吃豆花回到家,

小可愛又熱到嘆了好長一口氣。

我說:「哥哥熱到在『喘大氣』(台語)。」

小寶貝聽了,也低頭看看他的棒棒腿,說:

「我也有『穿短褲』啊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小寶貝和媽媽玩棒球。

小寶貝一個不小心把球K到媽媽頭上。

媽媽:「喔,好痛。媽媽被球打昏了啦。」

小寶貝:「媽媽,你要球昏了嗎?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小寶貝:我長大以後爸爸媽媽的錢我來出就可以了。
爸比:好啊!好啊!
小寶貝:以後你們的錢都放我這裡,我幫你們出就好了。
爸比(臉上三條線):長大以後錢要自己賺,再幫爸爸媽媽出。
小寶貝:那等我大班以後,你們在家裡等,我出去賺錢一下下喔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某天幫小寶貝洗澡時,他不慎踩到了我的腳。

"I am sorry, daddy. 你也要用英文回答我喔。"

"......I am fine."

"不行,你要說 I am O.K."

"意思都一樣啊。"

”不行,你要說 I am O.K."

”(這小鬼)....I am O.K.”

"YA! I am sorry. I am sorry.....I am O.K......I am O.K."

(開始唱起幼稚園教的英語歌自high起來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寶貝有時很喜歡用腳指頭去抓我的腿毛,但是我很痛。

"乖兒子,你不要這樣拔我的腿毛,我會痛。"

"那我的給你拔。"

"你根本沒有腿毛啊。"

"那我長大了你可以拔我的腿毛。"

(我可沒這種奇怪的癖好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寶貝:把拔,我們家裡面可不可以裝幾支監視器?

把拔:裡面?裝監視器要作什麼?

小寶貝:這樣我東西忘記放在哪裡才找得到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可愛:請以後都要叫我憤怒鳥專家。

把拔:叫你憤怒鳥小可愛專家,好不好。

小可愛:不要,要叫我憤怒鳥專家!(氣)

把拔:那叫你小可愛憤怒鳥專家,好了。

小可愛:不要,要叫我憤怒鳥專家!!(氣氣)

把拔:那叫你憤怒鳥專家小可愛,行不行?

小可愛:不要啦,人家要叫憤怒鳥專家...!!!(氣氣氣)嗚嗚...
(有時候把拔也很故意...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次到苗栗一間有名的麵店,店內有名的豆腐乳卻不巧賣完了。

我們兩夫妻感嘆這也是網路上頗富盛名的好物卻不可得,

只見小可愛也跟著一起嘆氣:

「如果豆腐乳還有的話,就可以邊吃麵,邊喝豆腐乳了,一定很好喝。」

傻孩子,這不像豆乳、牛乳,豆腐乳不是飲料好嗎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今天幫小可愛洗澡時,他突然問什麼是「大黑店」。

黑店?把拔煞有介事的將黑店的意思解釋了一次。

然後聽到他唸起「大黑店星期天休假喔。」...

好熟悉的廣告詞啊!

原來他把電台頻道中某餐廳的廣告詞「大業店星期天休假喔。」給聽錯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可愛讀「過境鳥」的文章,

其中提到過境鳥停留在台灣的時間「十分短暫」。

他天真的認為,過境鳥在台灣休息的時間只有「十分鐘」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可愛半夜發燒嘔吐,
只好請假在家照顧他。
早上打電話給同事代為請假與交代事情,
等著帶他看醫生。
出門前接到老師來電詢問小可愛還沒到校,
才想起老爸自己請了假,卻忘了幫兒子請假,
連忙向老師道歉,
我想老師額頭上一定出現了三條線。
真是粗心的爸爸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寶貝:把拔,你好兇喔,我不喜歡你。

把拔(三條線):喔...可是把拔永遠愛你。

小寶貝:而且我有跟上帝說你很兇這件事。

把拔:...那上帝怎麼跟你說?

小寶貝:上帝叫我要乖一點,把事情做好...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幫小可愛把數習附件拆一拆。

把拔:我的已經拆好了,你怎麼還沒好?這麼慢?

小可愛:把拔,你忘記我是小孩子了嗎?

對啊,有時候我們大人真的忘記以小孩子的角度來看事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小寶貝一進門就到廚房說"媽媽你在煮什麼?我在外面就聞到好香好香耶!"
其實就是加了很多料的炒飯吧!
晚上看到我在處理蒸熟的地瓜,小寶貝有說啦!"媽媽你好辛苦喔!要煮飯,要弄地瓜,還要洗水果,切水果,好辛苦喔!我想我應該找時間幫你的忙.我決定了明天要送你一個禮物"
聽到這些話,心裡覺得很開心,小寶貝真是會說話,但是小寶貝會記得明天要送我的禮物嗎?
媽媽期待中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今晚煮涼麵,自己調醬料,小寶貝很捧場,小可愛卻說怎麼有點怪怪的,跟他說因為是媽媽自己調的,當然不可能跟外面的一樣, 小寶貝說"不會呀!很好吃,我覺得媽媽第一次做這樣就已經很好吃了" 小寶貝謝謝你對媽媽的鼓勵,你真是會說話呀!


爸爸吃麵時完全不評論,結果在全家只剩小可愛繼續與涼麵奮戰時,爸爸終於說話了 "其實我在外面吃東西時,很少叫麻醬麵"
惹得我撂下狠話,"以後你們都沒涼麵吃啦!只有白麵加醬油啦!"
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做得像冷的麻醬麵,不向外面的涼麵,所以痛定思痛後, 我想說的是我會努力再嘗試,請你們在我煮的不好時就多包涵點啦!


不然我真的會罷工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煮飯事件續集 準備好明天的兩樣要招待客人的菜,小可愛和小寶貝都搶著說要嚐嚐,我說只能吃一塊喔! 小可愛吃完一塊豆干後,說"媽媽你滷的豆乾,好好吃喔!我可以再吃一塊嗎?"
哈哈.....不知是他學聰明了,還是因為豆乾本來就是他喜歡吃的東西,抑或是真的好吃呢? 小可愛還說要我再滷一些,週日去台中看職棒時吃呢!
聽到這樣的要求即使要花些時間來滷,任何一個當媽的都願意吧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煮飯事件第三集
今天晚餐把中午招待客人剩下的三樣涼拌小菜跟湯端上桌,另外再煮了個絲瓜蛤蠣,再煎個肉片,
小可愛說"媽媽這些都是妳煮的嗎?你真厲害"
哈哈....算你會說話!
小寶貝則說"媽媽妳真是太厲害了,你可以當廚師,教別人你會煮的菜"
我想跟小寶貝說我不想當廚師,
我只想當你們父子三人的專屬廚師
能煮出你們喜歡吃的菜
是我最大的成就之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已經吃了三天的白飯與白饅頭,因為今早要去做四十歲以上的例行健檢。為了做大腸鏡與胃鏡檢查,從昨天傍晚吃了瀉藥,拉到今天早上。看著我很謹慎的處理這些事,小可愛想必覺得很嚴重。剛剛對我說:「把拔,你要是沒有死的話,記得要來載我喔。」真是...童言無忌啊,童言無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幸福柯家到處出走 的頭像
kojulian

幸福柯家到處出走

ko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5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