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虎尾阿世00.jpg

帶兩個小蘿蔔頭到虎尾逛毛巾工廠、布袋戲館及故事館,怎可不嚐南部古早味的美食呢?位於中正路及華南路口,望見華南銀行後轉進華南路,就可看見這攤富盛名的小吃攤。早先就是像這樣客人都坐在巷子旁的桌椅就大快朵頤起來,隔壁現在已租下來,是冷氣開放的喔,大熱天不怕邊吃焿邊流汗了。

這是故事館外面,不是阿世...

虎尾故事館00.jpg

就是這個味啊!好懷念小時候辦桌請客的第二道焿湯了,滿口濃濃的柴魚香中帶著微微的甜,這就是南部人喜歡的偏甜口味,已經好久沒喝過這樣的焿了,邊回味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。

虎尾阿世05.jpg

它的肉焿是整片肉塊下去醃,而非絞肉裹粉,非常好吃。

虎尾阿世06.jpg

 

再來是小寶貝的最愛--魯肉飯,他就是喜歡這種吃起來油膩油膩的,不油的他還不愛吃。

虎尾阿世04.jpg

古早味香腸,吃起來就是和賣場賣的不同。小黃瓜和醃苦瓜也很棒,特別是連老婆大人也說好吃的涼筍圖怎麼不見了?

虎尾阿世01.jpg

 

虎尾阿世02.jpg 虎尾阿世03.jpg    

吃完飯,如果還吃得下,就在布袋戲館正對面的路直走,到中正路交叉口,轉角那攤豆花,也是值得推廌。一看就知是純手工做的粉粿,以及吃起來也是古法製的豆花(吃來不是像一般布丁易破,而是綿綿的感覺。)

虎尾豆花00.jpg

虎尾豆花01.jpg

虎尾豆花02.jpg

這家鴨肉麵線也是網路上眾人推廌的,就在阿世肉焿那條華南路直走三分鐘就到了,不過可能是個人口感的緣故,我個人是不予推廌。麵線的味道壓過了鴨肉的美味,和我老婆大人煮的雞絲麵沒兩樣;鴨血也覺得不入味,吃起來和我去家樂福賣回來的感覺一樣,不過客人還是一直進來,應該很多人還是覺得好吃吧。我一直強調是個人口味緣故,請別來告我。

虎尾王家00.jpg 

虎尾王家01.jpg

虎尾王家0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