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ian, Stay Alone
TEXT:Joey Chen P HOTO:Liang Su

 

有人說,徐若瑄Vivian最大的魅力,就是上了舞台,很懂得運用肢體語言散發魅力,舉手投足和眼神,都顯得性感無比;而舞台下,她的語氣和態度,卻又讓妳覺得,怎麼會有這麼天真可愛的女人。

樂觀看自己

出道即將邁入20年,時間似乎沒有在Vivian的外表留下太多痕跡,至少心態上是沒有的。「人應該要往前走啊,中間勢必經過很多挫折和難題,但是生活和工作都要開心,這樣看世界才會比較美好。」樂觀,一直是Vivian的最大武器。

「小時候家裡很窮,雖然當時沒有被媽媽賣掉,但我很早就要負擔家計。」Vivian輕描淡寫地表示,剛出道的時候,自己曾被批評講話有腔調、跳舞還同手同腳,「妳知道嗎?那時候大家都已經累到在睡覺了,我還在念報紙,並且錄下來反覆地聽,只希望能夠追上其他人。」

而對她來說,到日本也是一個很難熬的階段。「那時候經紀人問我要不要去日本,我想都沒想,不到一個禮拜就飛過去了!」一句日文都不會說,也不懂得打扮自己,「直到我有一次去餐廳,遇到來自台灣的遊客,對方直接跟我說,你都沒有造型師幫你打點嗎?為什麼都穿這麼醜?那時候我才知道,原來大家都是這樣看我的。」

不斷改變的企圖

從台灣到日本,經歷過一切從頭開始的新人角色,讓她瞭解,心態問題永遠大於環境問題。「我其實很開心有這麼一個機會,可以挑戰自己的極限。也許妳看來會覺得我是勇敢的,也許看來是橫衝直撞的,但不去嘗試,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能力。」

後來在日本組成了黑色餅乾團體,甚至回來台灣發行了《假扮的天使》,以搖滾的成份中和了以往過於可愛的聯想,接著獲得了創作的邀約機會……同樣也是因為她不想要重複做同樣的事。「在大家看膩我之前,我一定要做不斷的改變,讓大家看到新的自己,再大的風險,總比一成不變來得好。」

本文由 巴黎費加洛 提供
原文來源:http://fashion.msn.com.tw/View.aspx?id=417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ojulian 的頭像
    kojulian

    幸福柯家到處出走

    ko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