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注重養生,買外面的食物卻又不知製作過程是否衛生健康,那最好就是親自動手做了。可別以為我有那個閒工夫揉麵、醒麵、桿麵的,這些當然都得交給「我傻瓜、它聰明」的家電來處理囉。

 自已做麵包01.JPG

上次發了消費券,因為生活上也沒缺什麼,一直不知道要花在哪兒好,還被同事取笑「窮得只剩下消費券」。還好有同事之前買了做麵包機,覺得好用便做了一次給我看,並把「成果」讓我帶回效敬勞苦功高的老婆大人。愛吃麵包的我們也一致認為既然早餐一直都是在家吃,用麵包機做又不費事,就給它敗下去了。由於避免打廣告的嫌疑,這台P牌的做麵包機及做法我就沒拍了(可是到處吃喝玩樂張貼在部落格,好像一直在打廣告喔)。

 自已做麵包02.JPG

噹噹!用定時的功能,一早起來就可以聞到陣陣麵包香,這感覺真是幸福啊。看起來雖然醜醜的,但是前一晚十幾二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在隔天吃到剛出爐的麵包,你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?

 自已做麵包03.JPG

自已做麵包04.JPG

切成一大塊一大塊的,很有嚼勁。可以看到我在裡面加了葡萄乾,我的同事還在裡面加地瓜及芋頭,口感更加滑順,這就得再花些時間去處理。簡單些可以像我夾肉鬆、果醬或其他佐料,我小時候吃饅頭喜歡夾豆腐乳,不過現在我倒沒這樣試過。

 自已做麵包05.JPG

哈哈,為什麼會有這張撕掉土司皮的圖片呢?在外面店家買的土司那層皮通常都硬硬乾乾的,我從小就不愛吃,我想有些人一定也和我一樣吧。但是這做麵包機真是太令我吃驚了,做出來的土司皮是香香酥酥的,我愛極了。但這皮得要吃剛出爐的喔,放太久冷掉了就會變硬。一次做出來的份量約四人份,但以我目前的家庭狀況來說是吃不完的,只好剩下的留明天早上再食用,土司皮當然是先被我吃下肚了。

 

自已做麵包06.JPG

隔天的麵包口感沒那麼好怎麼辦?老婆大人真是冰雪聰明,裡面夾肉鬆或起士,用歐式烤麵包機處理就行了。老婆大人切份水果、泡杯濃湯,一份超營養的早餐就完成了,真是愛心滿點!

 自已做麵包07.JPG

近來南瓜盛產,老婆大人將其連皮帶子蒸熟,還去買非基因改造的黃豆,一起打成南瓜豆漿或南瓜牛奶當全家的飲料,不濾渣的,這樣才能吃到全部的營養,連我兒子都愛喝。這篇文章,怎麼寫著寫著像是炫耀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ojulian 的頭像
    kojulian

    幸福柯家到處出走

    ko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